Adobe 最新 AI 實驗 Project Music GenAI Control 可用文字生成音樂

| 蘇家華 | 06-03-2024 12:37 | |
Adobe 最新 AI 實驗 Project Music GenAI Control 可用文字生成音樂

近來不少 AI 人工智能工具已做到以文字產生圖片或影片,但以文字生成音樂就相對罕有。近日 Adobe 公布與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 UCSD 和卡尼基美隆大學 CMU 電腦科學學院合作的最新 AI 實驗 Project Music GenAI Control,特別之處是可成為早期生成式 AI 音樂和編輯工具,懂得根據文字提示來建立樂曲的。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Adobe 最新 AI 實驗 Project Music GenAI Control,是與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 UCSD 和卡尼基美隆大學 CMU 電腦科學學院合作,當中強調與 Google MusicLM 等生成音訊方式不同,跳過了將音訊輸出至 Pro Tools、Logic Pro 或 GarageBand 等第 3 方 apps 編輯的麻煩,只要輸入想生成音樂的 keyword,如「強勁搖滾樂」、「快樂舞曲」或「悲傷的爵士樂」等字眼,再配合其他針對性的提示字眼,如跟拍子、結構和重覆程度等,之後就能成功 gen 出歌曲。Adobe 表示以這種形式生成的音樂是可以安全地用作商業用途,當中還整合了內容標籤,試圖讓作品增加來源透明度。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Source: Engadget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3